周子珺

【小段子】论“代号”的重要性(如果《伪装者》里他们的代号变成了……)

 最近和小伙伴“Flying”在评论里谈论阿诚哥的代号“青瓷”,感恩原著作者张勇给阿诚选了一个好听的代号!你瞅瞅他那个小组其他人的代号都是些啥:烟缸、茶杯、瓶子、漏斗!读者称之为“杯具”小组,所以最后团灭了,只有“青瓷”阿诚逃过一劫,这就叫代号决定命运啊!

作者对阿诚哥也算是真爱了,其他组员全都是用器形取名的,唯有我阿诚哥用了颜色和质地取名。如果阿诚哥按照全组组员的统一风格取名,可能就要叫“水壶”“脸盆”啥的了,2333333

有读者吐槽我dang起代号的水平,其实用“锅碗瓢盆”啥的取代号已经算够意思了,你想想,如果用水果蔬菜啥的取名,阿诚哥可能就不叫“青瓷”改叫“青椒”或者“小青菜”了,他们组的代号就成了“土豆”、“冬瓜”、“茄子”、“韭菜”啥的了╮(╯▽╰)╭

《伪装者》番外《烟缸与青瓷》就变成了《土豆与青椒》了:

1934年10月,阿诚由“土豆”贵婉介绍,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代号“青椒”。后因 “韭菜”叛变,“土豆”、“冬瓜”、“茄子”都牺牲了ORZ……

幸亏军 统这边取代号偏爱“有毒动物”,如果和明长官一样都偏爱“上海美食”:

阿诚火急火燎地奔进大哥办公室:大哥,不好了,明台被“草头圈子”带走了!

阿诚向大哥转达明台的要求:“酱肘子”希望亲耳聆听“红烧肉”的教诲!

阿诚向大哥转达王天风的邀约:“草头圈子”约您见面!╮(╯▽╰)╭



大哥和阿诚的“青蛇”CP,变成“青椒炒肉丝”CP好像也蛮不错的呦,23333

END

--------------------

【楼诚图文小段子系列】:

【情景喜剧《伪装者》】如果楼诚都说上海话(一)明家绕口令

【情景喜剧《伪装者》】如果楼诚都说上海话(二)大哥的形象

【走近科学 · 伪装者大揭秘】阿诚哥究竟是什么“精”?

【小段子】姓氏决定命运

【小段子】吃货阿诚的一天

【小段子】红烧肉背后的真相

【小段子】明长官的晴天霹雳

【小段子】阿诚哥生气的真相

【小段子】前世之诺,今生必践

评论(63)

热度(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