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随便聊聊】小伙伴们,请用评论(最好是长评)勾搭or挽留你喜欢的太太吧~~

前几天有位作者感叹辛苦写出的文章热度太低,有点灰心;今天又在tag里看到另一位作者突然删号离开的消息,有小伙伴说“听说是因为熬夜写了七八千字,更新了以后热度才五六十,觉得没人爱看她写的文了,所以就销号了”。

说真的,我最怕听到这样的消息了。我这个人其实就跟《红楼梦》里的贾宝玉一样,向来是“喜聚不喜散”的,但既然选择了“后楼诚时代”仍然守在这个最爱的CP圈里,就必然会经历“由盛而衰”“由聚到散”的过程。

即便是这样,我仍然希望让这个过程慢点,再慢点……

今天看到这样的消息,我估计作者不仅仅是觉得热度低,更重要的是评论交流的人少吧。

实际上,很多文章的评论数常常不到点赞数的十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作者自然会觉得自己的文章没人关注。如果每次五六十个点赞的人都能为她的作品留言评论,相信她就不会灰心离开了。

所以,小伙伴们,如果喜欢一篇文章,请不要仅仅点赞,给文章写点评论吧,哪怕一两句感受也行~~~(文章和视频不一样,视频除了评论还可以发弹幕,弹幕其实是另一种交流,而文章交流只能靠评论)

如果喜爱一个作者,就给她写一篇长评吧,不在乎长评内容有多深刻,只要多谈谈自己对作品的阅读感受,想到什么写什么。

甚至不一定要等作品完结,因为你不知道这篇作品能否有完结的一天,你喜爱的作者也许就像上面提到的第二位作者那样某天突然就“消失在人海”了。

有时候,一篇长评真的可以勾搭or挽留一位你喜爱的作者啊~~~

以我个人为例,我主要关注视频方面,我做的【“后楼诚时代”仍在圈中的B站UP主推荐系列】就相当于给各位我喜爱的剪辑视频的UP主们的长评。

之前我曾写了篇:擅长走心和脑洞的我圈大手——晴天娃娃Jacky

没想到七夕时这位剪辑大手居然剪了个视频相赠:【伪装者番外】之 楼诚 The Godfather

而她提到的剪辑视频的原因就是看到我为她写的帖子,觉得“惊讶又感动”。

当一位创作者感受到了来自读者or观众的喜爱,她自然有动力继续前行。

而一篇长评给予作者们的动力,就相当于给手机充了满格电,给汽车加了满箱的油,能帮助作者们续航好久~~~

所以,小伙伴们,请大胆地用评论(最好是长评)尽情勾搭or挽留你喜欢的太太们吧~~

不要羞于文笔(看看我就知道,根本没文笔啊╮(╯▽╰)╭),

不要吝于表达(放开胆量,相信我,太太们不会吃了你,只会爱死你 (づ ̄ 3 ̄)づ)

多多和你喜欢的太太交流,让她感受到你的爱,千万不要等到她们离开后才遗憾后悔~~~~~

评论(58)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