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朝圣之旅】《伪装者》拍摄地(上海仓城影视园)探访实录(“伪装者二周年”第二份礼物奉上~~)

  伪装者二周年第一份礼物: 【汇总】“后楼诚时代”仍在圈中的画手汇总(10.9增补)

-----------------------

【多图,小伙伴们非wifi环境慎入哦^ω^~~】

【“伪装者二周年”第二份礼物奉上~~~(迟到的礼物也是礼物,拖延症晚期患者就是这么任性╭(╯^╰)╮)】

看过lo主考据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伪装者》在上海拍摄的三个取景地分别是:车墩、胜强、仓城(盐仓、苗棚)

此前lo主已经去“明公馆”取景地朝圣过了,但《伪装者》众多内景和大结局火车站的取景地“上海仓城(盐仓、苗棚)影视园”,还一直没有时间去探访。

这次,lo主经过四个小时的旅途颠簸,终于来到仓城影视园朝圣啦~\(≧▽≦)/~


一进仓城影视园,lo主先去了园区的标志性建筑——11号棚:候车大厅(剧中的香港皇家酒店大厅):


这里是阿诚哥在剧中出场画面的拍摄地(除了大柱子上的贴纸由黑色变成了粉色,其他和剧中变化不大~~):


后来大姐到香港看望小明,也是住在皇家酒店:


皇家饭店大堂旁边是另一个大厅,明台陪曼丽挑旗袍的服饰店就在这个大厅的二楼(注意大圆柱上的拱顶,很有特色,与剧中一致):


阿诚哥出场后的下个镜头就是刺杀原田熊二,剧中原田熊二“死于腿短”的盥洗室仿佛就在皇家饭店大堂旁边,实际上它的拍摄地却是在另一个摄影棚——2号摄影棚。当时一看到花纹独特的地砖就认出来这个场景了,果然地砖是识别场景最有力的依据啊^ω^~~~


亲们注意地面和墙上瓷砖的花纹,是不是和剧中完全一样~~~:


至于皇家饭店的房间和走廊,则又是在另一个摄影棚——1号棚拍摄的。别看这摄影棚外表破旧,内里装修可不差。场景都在二楼,从图中最右边的楼梯上去:


比如小明走过的拱门走廊,现在新剧组正在装修中:


大姐的客房,门很特别(这里的内景房间门窗都很多,经常三面墙都有门,方便剧组在任意角度取景):



小明刺杀“波兰之鹰”长谷川刚的房间也在这里取景:


小明就是在下面这个窗口瞄准的(不过小明当时没敢在室内开枪,后来赶到室外补射,摸摸可怜的小明同学,2333):


接着lo主去了大哥发表“长兄如(划掉)夫(划掉)父”宣言的6号棚周公馆,侧面看:


正面看:


走进大门,大厅的内景几乎没什么变化,连沙发、摆设都没变,太难得了(通常家具摆设之类的变化是最大的):



进了楼梯旁的拱门就是南田洋子挑拨楼诚夫夫的小房间,阿诚哥被拦在外面啦,估计他那时内心一定是:@#%¥&*#%,233333:


接着又从另一个门把人家叫进来,阿诚哥内心再次:@#%¥&*#%

居然敢说说wuli阿诚哥“像个仆人一样”,小丸子你不狗带谁狗带╮(╯▽╰)╭

(话说到了实地才发现,这个房间其实不只两个门,而是有三个门的说~~)


日月木娄经典台词&本剧最大的flag登场:

“阿诚十岁就来到了我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长兄如(划掉)(划掉)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虽然南田洋子背后的布景已经被拆除,但大哥的台词&flag我们会永远铭记于心,木娄你放心吧,23333:

此处感谢“大坏坏的小桃花源”,因为亲的提醒而带了手电,要不然昏暗的室内就啥都看不清了~~~


下一站是日本领事馆——3号棚:

楼诚夫夫走过长长的走廊到达案发的房间,可怜的梁萌萌却被挡在了外面,23333:


阿诚哥就是在这个房间捡起小明的手表的(注意半截的玻璃门和门框上分格的玻璃)。这可是剧中阿诚哥难得的智商下线,毕竟关心则乱嘛~~:


接着是9号棚——陆军医院(下图中有很多柱子的建筑):


阿诚哥第一次来是来看望被打的李秘书,顺便查探地形(地上的瓷砖和护墙板都没什么变化,壁灯变了):


阿诚哥第二次来是 (划掉)难产(划掉)生双胞胎(划掉)中枪后带伤刺杀许鹤,233333:



9号棚隔壁就是10号棚汇丰银行,大姐在这里开了个号码231的保险柜,却被汪处知道了:


阿诚哥通知小明前去解救开保险柜的地下党,自己又亲自来除掉了汪处埋在银行的眼线小秦,事后还(一脸大嫂范儿地)对汪处说:我们家小少爷年轻不懂事,回头我一定跟“先生”说,好好管教管教他!




13号摄影棚是园区难得的独立别墅,它四面都有大门,每个大门都不一样,一个别墅能当做四个来拍,真是物尽其用啊~~:


此处感谢小伙伴“”发现《伪装者》中常出现的明公馆外的天空,其实拍的不是明公馆外景胜强小红楼,而是仓城这个别墅的屋顶:


一进大门就是(划掉)明长官演唱会(划掉)楼诚夫夫公然kiss秀恩爱(划掉)明长官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会场,2333:



大门右手边的房间(上图中的拱门里面)就是明长官宣称要(划掉)重振夫纲(划掉)整肃家风的会议室:



8号棚是剧中日本领事馆的舞会大厅(有剧组在拍戏,外景没有拍到,只能趁着演员用餐间隙拍了两张内景,外景用网图示意一下):


小明去参加日本领事馆的舞会,趁机窃取情报(后来不小心丢了手表,又被阿诚哥捡了):



最后是7号棚——大结局的上海火车站:

明家三兄弟各自举枪来营救大姐,wuli阿诚哥腿长一米八!



此外还特地登上火车看了一下车厢,原来被炸的樱花号内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有三个棚没进去:

5号棚应该是小明和老师都进过的76号监狱;

12号棚中式庭院估计没有《伪装者》内景;

14号棚探访时遗漏了,以为那边是居民区没有棚景了,结果回来看地图才发现最西北角好像还有一个棚,怀疑就是14号棚。官网上说是“家和实验室”的布景,具体有没有《伪装者》取景点只能存疑了T^T

最后总结一下仓城所有的棚景位置及对应的剧中场景:


从火车站的天桥上看实景:


从东南门看实景:



上海仓城影视园朝圣之旅至此结束啦~~~

此次行程,lo主还二次探访了胜强影视基地,下次再为小伙伴们奉上胜强二次探访实录及此行的“朝圣攻略”哦,欲知详情,请听下回分解^ω^~~~~


最后奉上明家四姐弟在仓城火车站的花絮照:


收工!


-------

【考据系列】:

【考据】爱屋及乌之一:楼诚之家“明公馆”究竟在哪里?

【朝圣之旅】楼诚之家“明公馆”外景拍摄地(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探访实录

【朝圣之旅】楼诚之家“明公馆”内景拍摄地(横店广州街香港街翰园“小白楼”)探访实录

【考据】《伪装者》大结局的火车站究竟在哪里?(《伪装者》在上海的第三个取景地大揭秘)

【考据】《伪装者》众多内景的拍摄地究竟在哪里?(《伪装者》在上海的第三个取景地大揭秘)

【考据】《伪装者》大姐明镜买火药的苏州古玩店在哪里?(《伪装者》在横店又一取景点揭秘)

【考据】爱屋及乌之四:小哭包方孟韦的家“方家别墅”究竟在哪里?

【考据?脑洞?】关于阿诚哥的姓名、称呼、代号的杂七杂八的奇怪想法

【考据?脑洞?】关于阿诚哥的年龄、被虐时间的杂七杂八的奇怪想法

【考据】《琅琊榜》中的“苏宅”究竟在哪里?(苏宅探访实录)

评论(70)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