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楼诚图文小段子】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姗姗来迟的元宵节礼物~~~)

 又名《让你一次瞎个够》

            《小明,你让大哥get了虐狗新方法》

            《明氏你侬我侬情意绵绵戏曲大赏》

【注】脑洞来源:

【楼诚影业】2018年楼诚春节联欢晚会  (<— 点进去看)

中的  戏曲节目《梅龙镇》    (<— 点进去看)


同情小明30S,喵哈哈哈哈~~~~

END


当初小明除夕夜闹着要听大哥唱戏,大哥原先想唱《梅龙镇》或《状元媒》,在小明的强烈抗议之下,最终才改唱了《苏武牧羊》。

那么,大哥原来想唱的《梅龙镇》和《状元媒》是什么样的曲子呢?

lo主就好奇地去百度了一下:

《梅龙镇》的主要内容是这样滴:明代正德皇帝微服游历江南时,在梅龙镇上结识了酒家少女李凤姐,两人一见钟情,经过种种磨难,有情人终成眷属

《状元媒》说的是杨延昭和柴郡主的爱情故事,同样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来来,小伙伴们再来看看这唱词:

《状元媒》:

自那日与六郎阵前相见,行不安坐不宁情态缠绵~~
但愿得状元媒月老引线,早成美眷~~
愿天下有情人都成姻眷~~

《梅龙镇》更是一大型(划掉)调戏(划掉)调情现场,台词简直没眼看:男主正德帝一见女主李凤姐就赞“美女”;千方百计问出人家的闺名;怕人家闪了腰自己会心疼;人家请他去客堂,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进人家卧房;人家请他出来用酒,他却趁机抱住人家!!

随便挑一个片段给小伙伴们看看:

正德帝让李凤姐给自己斟酒,又趁机那啥那啥~~~

正德帝:要你斟上酒,你的手递在我的手,我的手付于我的口,那才算得呢。

李凤姐:如此说来,我手上有糖?

正德帝:无糖。

李凤姐:有蜜?

正德帝:无蜜。

李凤姐:无糖,无蜜,为何要我来斟酒?

正德帝:为军的我喜爱这个调调儿。

(正德帝戏挠李凤姐手心。)

李凤姐:军爷做事理太差,不该调戏我们好人家。

正德帝:好人家,歹人家,不该斜插这海棠花。扭扭捏,捏捏扭,十分俊雅,风流就在这朵海棠花。……李凤姐来来来,我与你插啊……插啊,插上这朵海棠花。


终于理解大姐为啥说这些是“你侬我侬情意绵绵的曲子”了,喵哈哈哈~~~

PS1:lo主发现大哥最想唱的《梅龙镇》男主没有单人的大段唱词,全都是男女主的对唱!

也就是说,如果大哥真唱了《梅龙镇》,肯定得有人来演李凤姐和他配合,你们猜这位“李凤姐”会是谁呢?^ω^

[如果真唱了,那阿诚拿的就是真.女主剧本无疑了,233333]

PS2:大家再深入想想,大哥事先没跟阿诚说就临时提议唱《梅龙镇》,阿诚也没异议,这说明什么?说明阿诚成竹在胸,早就会拉会唱《梅龙镇》啊~~那又是谁手把手教他唱的《梅龙镇》呢?你们猜会是谁呢?^0^

[好了,我圈各位作者大手们,你们又get到新的写作素材了,除了写青年大哥教少年阿诚读书、写字、画画等等技能之外,还可以写写大哥教阿诚唱“你侬我侬情意绵绵的曲子”哦o(*////▽////*)q ]

PS3:大哥首先提议唱《梅龙镇》,说明他最想唱这个戏。大哥,你啥意思啊?你是A.想公然和阿诚哥秀恩爱呢?还是B.打算公开在大姐面前出柜呢?还是C.打算闪瞎小明的眼呢?还是D.以上全都是正确答案呢?

小伙伴们猜会是哪个答案呢?喵哈哈哈~~~~


-------------------------------------------------

【楼诚图文小段子系列】:

【小段子】论阿诚哥画技的真实水准(祝小伙伴们新年快乐╰(^▽^)╯!!)

【走近科学 · 伪装者大揭秘】阿诚哥究竟是什么“精”?

【小段子】阿诚吃醋了,后果很严重!!

【小段子】论“代号”的重要性(如果《伪装者》里他们的代号变成了……)

【小段子】姓氏决定命运

【小段子】吃货阿诚的一天

【小段子】红烧肉背后的真相

【小段子】明长官的晴天霹雳

【小段子】阿诚哥生气的真相

【小段子】前世之诺,今生必践

【小段子】大哥明楼的多重身份

【小段子】小弟明台的机智反击

【小段子】大哥明楼的花式反击

【小段子】中国四大民间传说的真相(七夕特供)

【小段子】论“楼诚”与儿歌童谣的适配度(番外篇高能预警!!)

【小段子】明家祖传绝技之一——立flag(回顾明家四大flag)

评论(37)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