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安利】电影《无双》中让你露出姨母笑的“复问CP”台词整理

第二篇安利:梳理电影《无双》时间线(复问CP线+黑化李问线)

第三篇安利:电影《无双》中一语双关的潜台词你看懂了多少?

第四篇安利:整理电影《无双》复问CP及其他主要人物小档案


前两天刚看完周润发和郭富城主演的电影《无双》,lo主就掉坑里了爬不起来了!

剧情好,演员好,双男主CP更是好嗑到爆~\(≧▽≦)/~!!!

伪钞集团霸道总裁A气爆棚时而狂拽酷帅暴虐任性时而风度翩翩温柔儒雅大佬攻“画家”吴复生(周润发饰)X落魄可怜怂萌可爱O气满溢时而怯懦时而倔强小白兔受画师李问(郭富城饰)太好吃啦!

lo主坐在电影院里时就忍不住全程露出姨母笑啊~~~

向小伙伴们强烈安利这部电影,安利“吴问/复问/发家致富”CP╰(^▽^)╯


1.初次见面

李问:这位先生,我代阮小姐跟您道歉。

吴复生:我对你女朋友没有意见。我今天来,是为了你的画。

(阿问第一次跟大佬说话就奶萌奶萌的~~~)


2.初次约会(酒吧)

李问:铜板上面的印纹,看真迹,就可以估计雕刻的深浅。画纸就比较复杂。四百年前,是用金属筛网在无尘纸上压出图案,移动光源就能看出纹理,好像钞票的水印一样。把纸放进碳酸钙和木质素就能泡出质感。行家用的油墨多数都是植物油,干得快,稳定。而我用核桃油、煤灰和松节油混合。我是不是像搞化工的?

吴复生:我们不应该来这里,应该选一个好的地方开瓶好的红酒,才配得上你这样的艺术家

李问:我这样的艺术家,还是啤酒比较般配。

吴复生:你太小看自己了。任何事做到极致就是艺术,有心,假货也可以做的比真货好。

李问:你也是做假画的?

吴复生:是像真画,连最顶尖的专家都分辨不出的像真画。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一百万人里面只有一个主角。当主角的,都是能够达到极致的人。可首先要找到对的舞台。如果你想当主角,打给我。【拿出一张名片放在桌上,写着“画家”和他的电话号码】

(大佬嘴好甜,小白兔就这样被忽悠上钩了,2333)


3.只做批发(湖边)

吴复生:欢迎你来。

李问:好了,说吧,你想要复制哪一位大师的画?

吴复生:【掏出一张100元美金】

李问:出手这么低?

吴复生:我要你复制这张美金。

李问:有病,有病,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吴复生:你千万别误会,我不是那种三教九流之辈,我也学美术的,我做的是专业假美金。你只负责帮我制作,其他的,我保证不会和你扯上任何关系。

李问:我连你是什么人,你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你怎么保证啊?

吴复生:我叫吴复生,香港人,三代都是做假钞的,家族从来没有人做过牢,因为我们守行规,只做批发。买家都是当今有权有势的人,他们一直都很保护我们一家。我不敢说自己可以保证什么,但是有一样我可以保证,就是我出产的超级美金,是全世界最多人喜欢的像真画。

李问:你怎么说,黑也不会变成白。

吴复生:只看到黑跟白的人,永远都是失败者。如果你不想跟我合作,就当没有见过我。

(大佬一本正经说出“只做批发”,全场笑翻;大佬手段太高,这招欲擒故纵一出,小白兔跑不掉了)


4.不为女人(飞机)

吴复生:我还以为你不会来。

李问:不好意思,我刚才去送阮文,她今天去美国。

吴复生:办完了事,我帮你把她追回来。

李问:我是来帮你工作的,其他的你不用操心。

吴复生:就是因为你帮我工作我才操心。你可能不知道,所有能成大事的男人,都是为了女人。我父亲说过,放弃爱情的男人,没一件事干得好。

李问:谢了。那你又是为了谁?

吴复生:我是极少数,不为了女人而活的男人

(不为女人,那就是为男人喽,阿问你连这样的潜台词都听不出来,你危险了,2333~~~)


5.少爷疼你

鑫叔:小兄弟,这版普通纸也能印出这种效果,你前途无量啊!少爷一定会疼你的,放心!

(姜还是老的辣,鑫叔早已看穿一切,揭示了本片真正的主题,23333)


6.五百吨纸

【大佬和阿问cosplay,买到了印伪钞的无酸纸】

鑫叔:效果不错啊,少爷,干嘛板着个脸?

吴复生:我板着个脸?他给我订了五百吨纸!是五百吨啊!【转向李问】你啊,你你你啊,你可千万不能死啊,你给我全都印好了你才能死!你干什么你,你死哪儿去啊,我跟你说话呢……

(这表面责怪,实则满满宠溺的口吻呦~~~~)


7.不想你杀人

【抢来变色油墨,成功印出伪钞,众人庆祝】

李问:油墨用完了怎么办?你继续杀人?

吴复生:你以为我想杀人?我是救你!

李问:你说我随时可以走,说话还算数吗?我会搞定变色油墨,搞定后我再走。

吴复生:脚在你腿上,你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李问:我不想你再杀人

吴复生:够了!【摔玻璃杯】

(听听这句黑道片经常出现的经典台词,李问你拿的是黑道大佬爱人的剧本吧)


8.不用去抢

李问:前几天看到那辆车,喷的变色油漆,原来跟美金用的是同一配方。十几年前太空总署用这种油墨做穿梭机的变色玻璃,后来把配方卖给了一家汽车喷漆厂,我订了几桶,回香港后,我会把颜色调好,以后就不用去抢了

吴复生:谢谢。

(只为了让你以后不用去抢,我千辛万苦搞定了变色油墨。阿问说这段话时,大佬笑眯着眼,看着阿问的眼神温油得简直要融化了)


9.昵称“阿问”

吴复生【把炸弹引爆器交给李问】:拿着,叫你松手再松手。

……

吴复生:【敞开衣服,露出满身炸弹】

将军:你是造假专家,我不相信你这个是真的。

吴复生:阿问,松手。

李问:【犹豫】

吴复生:我叫你松手!

李问:不要……

将军部下【枪指吴复生】:将军,真正懂技术的是那个姓李的,至于他,杀了就杀了。

吴复生:松手啊!

李问:【立马松手】

(阿问一开始不想杀人,不敢松开引爆器,一听到敌方已经看穿大佬的底牌,大佬真要有危险了,毫不犹豫立马松手)


10.有什么误会

吴复生:我买下了所有的画。等画展完了,全都送到度假酒店那儿,到时候阮小姐看到,一定非常感动。

李问:一个贼买的,能有多感动?

吴复生: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有什么话就说清楚了。

(像不像小情侣吵架?23333)


11.没了我不行

吴复生:怎么样?订了什么时候的机票?

李问:你怎么会不知道。

吴复生:当然知道。还订了两位。

李问:秀清想跟我一起走。

吴复生:想跟你一起走?我有说过让她走吗?你当她什么?替身?

吴秀清:我的命是他捡回来的,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关你的事。

吴复生:他的命是我捡回来的,你说不关我的事?

李问:就是不关你的事!

吴复生:想当主角操盘所有的事?你凭什么?

李问:我还没有调好你要的变色油墨。

吴复生:想造反啊?你以为我真的没你不行啊?

李问:不是我以为,是真的没了我不行

吴复生:搞定了油墨就给我滚。

李问:谢谢。

吴复生:祝两位永远幸福、愉快。

(这满满醋味呦,简直要溢出屏幕了,23333)


12.一赔一百万

吴复生:阿问,打开【装电版的手提箱】。

李问:【打开后发现是手枪】

吴复生:把电版拿出来。

李问:【看向马主教,犹豫】

吴复生:我叫你拿出来!

马主教:【抢夺手枪】

吴复生:【射杀马主教】我又救了你一次。你本来只是一个寂寂无名躲在唐人街画一辈子假画的画师,是我捧你当主角。开了这么多条路让你选,你却在每次做决定的时候,都会选放弃。我对你真的很失望。【推开马主教尸体,搂住李问脖子】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来!【鸡仔拎】想得到每一样东西,你就得付出代价。就算你现在说不要,你也要付出。【拉开隔间拉门,抓住李问的手臂握枪】来,杀了他。他死了,阮小姐就是你的。手不要抖,来,我帮你。

李问:【枪指吴复生】

吴复生:看来李先生真的要当主角。【握住李问的枪,抵住自己额头】一场兄弟,你拿枪指着我?有种开枪啊,一赔一百万,我赌你不敢。【枪杀阮文未婚夫,扫射隔间】

【李问扑救阮文,吴秀清反水,混战,吴复生受伤,李问再次枪指吴复生】

吴复生:一赔一百万,我赌……

李问:【开枪】

吴复生:【不可置信,低头看自己的伤口,微笑,举枪】

李问:【连开数枪】

吴复生:【从倚靠的拉门上慢慢倒地】

(大佬最后的眼神,不是真爱还是啥!)


最后送上《无双》花絮照,请想象成少爷和阿问真正的结局:





评论(64)

热度(9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