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重看《无双》get的一点小细节

1、发哥出场的第一个镜头,并不是在阿问对何蔚蓝说:“你怎么知道他不知道”后出现的吴志辉在电梯口敬礼并问候长官的镜头。

而是开车押运阿问到达警局后,一扫而过的车长吴志辉的镜头:


接着吴志辉还对下车的何蔚蓝督查敬了个礼,但一心都在犯人身上的何蔚蓝一行人根本没人理会这个小小的车长:


这也为后面何蔚蓝等人没第一时间认出画像中的吴复生就是吴志辉埋下了伏笔。


2、阮文出场的的第一个镜头,导演其实就已经暗示了李问和阮文的关系不是情侣。

这个镜头在片中出现了两次,都是阮文在铁丝门前转身嫣然一笑。第一次在李问的回忆中,第二次在阮文的回忆中:


看到第二次,观众才知道,这个画面是李问在楼梯后面窥视到的,他们不是情侣,只是邻居:


再回过头去想一想,开头李问回忆阮文的画面其实也是隔着楼梯踏板的,所以说,导演其实早就已经暗示了李问和阮文的真实关系。



3、大佬说“我是极少数,不为了女人而活的男人”时,阿问听得都呆了,呆呆地和大佬碰杯后喝了口香槟,接着就露出了“emmmmm”的表情,23333:


阿问啊,是香槟酒难喝呢?还是你后知后觉地感到大佬这话说得有问题呢?(不为了女人而活,啥、啥意思?难道是为男人?emmmmm……)


4、尖沙咀酒店火拼团灭时,阿问打了大佬八枪而不是五枪:

先在大佬语言刺激下开了三枪,大佬不敢置信地低头看自己胸口的三处枪伤:


接着在大佬举枪后,又连开五枪,打穿了推拉木门:


妈呀,这样一看,更虐了,嘤嘤嘤T^T


5、白问真的好乖仔啊,说话时两只手乖乖插在身前的大口袋里:

坐姿也好乖,自己抱成一个小团团,好可爱,2333:



最后送上阿问特写,就问你睫毛长不长,23333:


评论(4)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