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情景喜剧《伪装者》】如果楼诚都说上海话(二)大哥的形象

前情提要:【情景喜剧《伪装者》】如果楼诚都说上海话(一)明家绕口令

----------------------------------------------------------------

一切源起于lo主突然冒出来的一个脑洞:

明家一家都是上海人,想象一下:如果楼诚在工作场所对外交流说标准的国语,私下沟通时就转换成上海方言,会是怎样的情景?

本集赠与 @昳珵__损损  @phdurus白短卷才是萌神  @花呢格子  @陈信绿 ,感谢各位小伙伴们精彩的方言翻译^_^



END

附上原台词:

明楼:公众形象不错吧?阿诚:汉奸形象。明楼:你说什么?阿诚:西装不错。明楼:谢谢~

明楼:发型怎么样? 明诚:真像汉奸。 明楼:你现在跟明台一样,说话越来越没规矩了。 明诚: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明楼:看来我要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又剪出一集了,欧耶~~~~

继续期盼会说上海话的小伙伴们帮忙翻译经典对白~~~

比如:

阿诚:别发火啊!明楼: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发火?阿诚:你发不发火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一定会让你发火!明楼:嘿,你小子!

再比如:

明镜:你们两个不吃饭了?明楼:大姐,新年快乐。明镜:新年快乐。明楼&阿诚:红包拿来。明镜:你们两个贵庚啦,还要红包。

又比如:

明楼:阿诚,你是真打不过他吗?阿诚:看破不说破,就让我们家小少爷赢两局又能怎样呢?明台:什么叫让我赢两局?你把话说清楚。明楼:你呀打不过我吧,我打不过他,你说他是不是故意让你赢两局啊?

还比如:

明楼:不会吧,连我的主意你也敢打?阿诚:怎么?你把他打输了,他找我撒气,那我不找你找谁啊?熨得好一点,熨不好大姐找你!

会说上海话的小伙伴,看这边看这边╰(^▽^)╯

评论(1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