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随便聊聊】小狮子,你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今天突发奇想,把lo主熟知的国内电视圈实力派男演员拉了张表格:


【特别说明】

1、因为是临时起意想到的,难免有所遗漏,欢迎小伙伴们补充。

2、以担纲男主的演员为主,有很多实力派的黄金配角就没有列入了。

------------------

拉完表格,lo主发现:

其一,很多实力派的男演员都是35岁以后逐渐进入艺术成熟期的。前期长久的磨砺积累使他们的演技日趋成熟。这一时期,只要碰到一个好本子,一个好角色,立马就能爆发出灰常牛的演技,创造经典剧集、经典形象,使之成为自己的成名作或代表作。

其二,35岁到50岁之间真是男演员创作的黄金时期啊。以上每位演员只列举了一部作品,其实在这个时间段里,好多演员都是有多部优秀作品产出的。比如李幼斌05年的《闯关东》,陈宝国05年的《汉武大帝》,唐国强99年的《雍正王朝》等等。

其三,男演员的艺术生命真的非常长,尤其是实力派男演员。30岁的时候可以担纲男主,40岁的时候也可以,50岁的时候还可以。

其四,实力派演员,不论到了什么年龄,都可以奉献出高质量的作品,而且随着岁月的积淀,越老演技越牛。比如2013年拍摄《北平无战事》时,陈宝国老师已经57岁,王庆祥老师已经64岁,那演技,真是秒杀一众中字辈、青字辈的演员啊!


一向以陈宝国、陈道明等前辈为学习榜样的小狮子,很显然是以成为实力派演员为目标的。

1982年的小狮子今年34岁,即将步入35岁的门槛。

属于你的黄金时代即将到来。

愿你厚积薄发,多多创作出属于你的经典之作!

PS:男演员的艺术生命这么长,正好陪你细水长流~~~~


评论(66)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