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寒战2》简奥伟X刘杰辉“简刘CP”台词整理



复问&各种复问衍生都好嗑到爆啊!爱死这个系列的CP了\(≧▽≦)/~

今天lo主就来整理一下《寒战2》中简奥伟X刘杰辉“简刘”CP的台词,希望能给各位写文的大手提供方便~~~

《寒战2》中发哥和城城的对手戏虽然不多,但只要到对手戏就张力实足,甚至连不同框、只是间接涉及对方时也CP感爆棚啊!


刘杰辉:香港警务处处长,港警一哥,领导全港三万三千三百警c。

简奥伟(简大状):英文名Oswald Kan,独立议员,资深大律师,前香港最高法院原讼庭特委法官,前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现立法会特权委员会成员。


1、【立法会特权委员会第一场研讯会】

李文彬突然突然出人意料地指控刘杰辉收受犯人贿赂出卖港府高层领导安全信息,简奥伟敏锐地察觉到有人想要利用立法会借刀杀人,栽赃警务处长刘杰辉,立刻打断李文彬的继续指控,并严厉质问李文彬。虽然主要是不愿被幕后黑手利用,但也等于间接维护了香港警队以及警队一哥^ω^


李文彬:主席,本来我对刘杰辉处长的诚信绝无半点质疑。但西营盘港铁事件当天,期间发生了一件事,当时刘处长跟李家俊在车上有一番对话,李家俊大致上指出失踪的冲锋车、枪械、还有装备,是因为刘处长答应他的事临时变卦,所以未能出现。

简奥伟:李先生,你是在什么情况下得知这件事?

李文彬:当时我在警c总部,目击整件事的发生。

简奥伟:那李家俊在对话中所说,刘sir答应他的东西临时变卦,有没有指明是什么?

李文彬:李家俊说,大家谈好的五千万,刘sir会于寒战行动之后交出行政长官、三司十三局局长在未来半年的保安计划。但是刘sir他贪得无厌,想加价。

简奥伟【突然急促地】:主席!

李文彬:主席!

简奥伟【突然加大声音压过李文彬】:主席!【双手拍桌站起身,严厉地直视李文彬】李先生,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所说的,是一个很严重的指控!意图引导本席和在座权力及特权法委员会成员,暗示我们的警务处处长联同李家俊及其同党,将会对我们港府最高管理层作出不利的人身攻击!

(“我们的警务处处长”“我们的警务处处长”“我们的警务处处长”,重要的话说三遍!^0^ 从简大状的遣词造句就可以看出,其实一开始他的立场就是倾向警队和一哥的,绝不会被别人利用去对付一哥~~~)


电视机前看到这一幕的刘sir:



2、【简宅】【刘杰辉办公室】

第一场研讯会后,简刘各自分析李文彬在研讯会上临时变节的原因,不同时空的两人仿若神交般,用极其类似的分析过程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李文彬为权力所迫而变节。

镜头在简刘双方交叉剪辑,双方未谋面却CP感爆棚╰(^▽^)╯

注:【】里为穿插的刘杰辉办公室里的镜头


潘静思(简奥伟女弟子):过往的研讯会,问什么答什么,全都预先编订好,李文彬根本全程没跟本子走。

【梁紫薇问刘杰辉:你仍然认为李sir不是一开始就变节?】

欧咏恩(简奥伟女弟子兼养女):今天他这场研讯,分明有心撕裂警队。

简奥伟男弟子:刘杰辉现在这么弱势,送他一程有什么问题?

简奥伟:上一代的警c很要面子,李文彬绝对知道,今天他所说的话,足以摧毁警队那么多年建立的形象。

欧咏恩:我觉得,他不止想对付刘杰辉这么简单。

潘静思:如果背后不止一个原因。什么人、什么事可以说服这只老狐狸?

【刘杰辉:他连儿子都可以大公无私……】

简奥伟:要分析一个人因何事变节,不外乎几个原因。[拿起粉笔划十字,把黑板分成四格,分别写上:MONEY、POWER、PERSONAL、FAMILY(即金钱、权力、个人、家庭)]

【与此同时,办公室里的刘杰辉拿起记号笔在白板上划十字,把黑板分成四格,分别写上:(空白)、金钱、个人、家庭】

【刘杰辉:权力、金钱、个人、家庭。】

简奥伟:能够动摇到李文彬的,必定是一个有背景、有辈分的人。

【刘杰辉划掉“家庭”:这一栏不用理会。】

简奥伟[划掉“FAMILY”]

【刘杰辉划掉“金钱”:有权自然有钱。】

简奥伟[划掉“MONEY”]

简奥伟:而这个人,很可能开了一个很优厚的条件,他连推的能力都没有。

【刘杰辉在最上角的空白格内写上“权力”】

简奥伟[用红粉笔圈上“POWER”]

【刘杰辉:虽然李sir在警队的影响力还是很大,如果你要我猜,李sir李家俊都只是棋子,他们背后一定还有人。】

简奥伟:如果真的有人要借我的口去动一哥,我也很想知道他是谁!

【刘杰辉:无所不用其极,千方百计地拉我下马,我今天“被下台”,谁会是最大的受益者?】

简奥伟:李文彬和他背后的人,将会有更多接触,还会用一个很迂回的方法,他之后的每一个动作,都会直接影响接下来的研讯。

【刘杰辉对梁紫薇:帮我探探保安局局长口风,整件事他太静,不像他。】

【刘杰辉对区浩麟:Alan,派一队人跟踪李sir。】

简奥伟:从现在开始,麻烦放下你们大律师的身份,暂时先做我简议员的高级助理,因为我们的战场在立法会,不在法庭。我,不当别人的棋子!



3、【欧咏恩跟踪李文彬失败后,简宅】

欧咏恩:你觉得李文彬有问题,那明天会不会对刘杰辉改变策略?

简奥伟:我就是想知道他能看多远,还是被人蒙住了双眼。



4、【立法会特权委员会第二场研讯会】

简奥伟:警队做主的人都没规没矩,你叫下面三万三千三百个警c如何执法,刘处长?

刘杰辉:主席,简议员,非常时期要用非常方法

简奥伟:就是因为掌权者有权利去定义什么是非常时期,所以【用力摔文件,提高声音】就算是非常时期你都不可以用非常方法!你现在在立法会,处长!你在答些什么?

刘杰辉:主席,不依常规和不合法绝对是两回事。寒战行动,因为廉署的介入才可以捉到李家俊。

简奥伟:我听错还是你说错?你抓到李家俊?刘处长,你是否选择性失忆?我让你再说一次。

刘杰辉:李家俊在这一刻确实逃走了,但不代表他可以永远逍遥法外。我也公开发表过声明,港铁事件,我会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简奥伟:在上一个听证会,李文彬先生指出,在你押解李家俊的时候,他曾经说过一番话……

刘杰辉【打断简奥伟的话】:简议员!我相信我们不应该在这个庄严的议事堂,讨论一个信口雌黄、毫无诚信的疑犯对我所作出的全无证据的指控。

简奥伟:刘处长,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对付你?

刘杰辉:我认为,是因为我的升迁,严重影响到某些人的既得利益。我想借立法会这个听证会,跟这帮人说一声,香港,不是你们为所欲为的地方

简奥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刘sir身处困境却没有被蒙蔽双眼,看问题很透彻,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李文彬背后还有幕后黑手、利益集团,简大状对一哥的眼光、魄力、信念很中意啊,23333)



5、【医院,欧咏恩在追查李文彬父子时,被李的旧部下故意造成车祸害死,简奥伟面对养女遗体深沉哀痛。

李家俊在追杀刘杰辉时被刘反杀重伤入院,李文彬闻讯赶到后不分黑白对刘杰辉拔枪相向。简奥伟及时赶到,斥责了刘杰辉不按规矩办事,同时向李文彬一伙宣战。】

简奥伟:一个是前副处长,不正当使用枪械;【转向刘杰辉】一个是现任处长,不正当使用职权。刘杰辉,你明知警队监听,要经过海关、入境处、廉署、终审庭,你竟然连一份许可证都没有,【突然提高声音】是一份都没有啊!没有啊!!【转向李文彬】李文彬,你给我听清楚,我下半生什么也不做,就招呼你一个!

李文彬:我奉陪。

(简大状表面上两边各打五十大板,实际上帮一哥化解了危局;表面上斥责一哥,实际上表明了自己的立场:站在李文彬一伙的对立面,也就是间接和一哥站在了一条战线上。不得不感叹一句:你们高智商的文化人真会玩啊╮(╯▽╰)╭)


(发哥眼神戏和台词太棒了!一哥被训得一脸懵逼,2333

刘sir:嘤嘤嘤,简奥伟你居然凶我!今晚回家跪搓衣板!)


6、【简宅天台】

刘杰辉:简先生。

简奥伟【递给刘杰辉一个文件袋】:我徒弟留给我的遗物。

刘杰辉【从文件袋内抽出来一张清晰的照片:李文彬父子夜会,前警务处长蔡元祺在场。而之前已经确定欧咏恩相机里的照片无法读取了。】怎么会?

简奥伟:(网络)云端。Bella生前想得很周到,她就是怕万一。

刘杰辉:没想到,竟然是蔡元祺。

简奥伟:寒战的研讯会给了我一个启示,加上Bella的死,更证实了我的想法是正确的,就是有人在利用议会的制度去铲除异己。虽然我不喜欢你的处事方法,但我相信,你有能力把这帮人绳之于法

刘杰辉:不过,要把这帮人一网打尽,现在还不是最好时机。

简奥伟【点头】

刘杰辉&简奥伟【一同转向天台外,眺望港府全景】

(最后这个镜头太有feel了,有种“你我携手并肩看天地浩大”的感觉啊~~~)


最后附赠简大状怒斥刘李一幕后的花絮照:发哥教城城拍照、选照片、用滤镜。

【简大状:阿辉,你看这个手机漂不漂亮?是我买给你的双十一礼物!……今晚就不跪搓衣板了吧^_^

一哥:搓衣板就免了,今晚睡客厅╭(╯^╰)╮

简大状: T^T】


-----------------------------------

【安利《无双》复问CP&“发家致富”系列】:

《无双》中让你露出姨母笑的“复问CP”台词整理

【复问衍生|简刘】港警一哥刘杰辉被黑的真正原因

【复问衍生】香港警界的惊天秘密!

城城生日快乐!(郭富城生贺&安利:我挖到了一座宝藏!)

“发家致富”超甜物料整理(一):四场发布会视频、图片及其糖点

“发家致富”超甜物料整理(二):花絮、特辑、预告片、删减片段及其糖点

“发家致富”超甜物料整理(三):庆功宴、谢票见面会视频、图片及其糖点

“发家致富”超甜物料整理(四):《寒战2》花絮、发布会及其糖点

评论(3)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