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开个复问衍生“简奥伟X布华泉CP”的脑洞&强烈安利wuli貌美如花的阿泉,2333

看了《百年浮城》(又名《浮城大亨》),结果沉迷城城饰演的主人公“布华泉”的美貌不可自拔!!

原来一直以为《寒战》系列的港警一哥刘杰辉刘sir已经是城城中年以后饰演的角色中的颜值巅峰了,看了《百年浮城》的布华泉才发现他永远在颠覆我对美貌的认知啊!

好想看布华泉的复问衍生!

目前只看到吴复生X布华泉的“复泉”CP,其实简奥伟X布华泉的“简泉”CP也很好嗑的!

(简奥伟的原型张奥伟大律师生活的时代正好跟《百年浮城》的背景基本一致。)

简奥伟X布华泉,留洋归来上流社会西装革履的大律师简大状X贫穷水上人家连鞋都穿不起的小杂役阿泉

开个脑洞:

连鞋都穿不起的小杂役捡到大律师钱包一文不昧原物奉还,还捏着衣角拒绝大律师的金钱答谢:阿娘说,捡到东西要还,天经地义!你的钱我不能要!

大律师听小杂役说他想读书识字,就介绍他去上学,垫付了学费,却骗小杂役说是免费的。

小杂役拼命学习,每次取得成绩就好开心地去向大律师报喜:

简生!简生!我考进东印度船坞公司了!

简生!简生!我拿到小学毕业证了!

简生!简生!我考上伦敦大学了!

简生!简生!我拿到工程师资格了!

纯真好看、努力上进的小杂役渐渐融化了大律师高冷理智的心~~~

云端上的大律师与烂泥里的小杂役,最终成为了并肩站立的香港律师公会主席与东印度公司首位华人常务董事。

这就是个为了能与你站到同样的高度,我拼命往上攀登,终于与你并肩而立携手人生的励志爱情小甜饼!23333

有没有大手想写这个梗!好想看啊!



顺便来安利一下wuli美貌的阿泉~~~

布华泉是个混血儿,金发蓝眸,一出生就被生母抛弃,被水上渔民疍家人的阿娘买回去当亲儿养大。由于异于华人黑眼黑发的外貌,而被人称为洋杂、半生熟、鹦鹉鱼(因为鹦鹉鱼是蓝色的,和阿泉的眼睛颜色一样)。他从小杂役做起,拼命学习、工作,最终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东印度公司首位华人常务董事。

无论是金发蓝眸的混血儿青少年阿泉,还是戴上金丝眼镜后的儒雅禁欲系中老年阿泉,都对lo主造成了颜值暴击啊!

少年阿泉(尤其是第一张,含泪的翡翠蓝眸直击我心啊~~~):

(城城当时已经46岁了,演起十几岁的少年来居然一点都不违和!尤其是对少年纯真无辜的眼神演绎得特别到位!!我觉得,一方面是由于城城细腻的演技,另一方面是因为城城心里一直保有一份孩童般的纯真,至今未变,2333)

青年阿泉:


中年阿泉:


老年阿泉(戴上金丝眼镜后颜值翻倍啊,太喜欢这种儒雅禁欲系风格了!!wuli警花一哥就是输在了这副眼镜上,233333):


特地画了三小时的老年妆也挡不住阿泉的高颜值啊(这种眼镜范好适合演个斯文败类之类的,23333):


PS1:阿泉的证件照(lo主一直认为,证件照帅才是真的帅!wuli阿泉的证件照绝对颜值无敌啊!)


PS2:少年阿泉带娃照(有没有激发大手们创作的灵感? 2333)

推荐一个阿泉带娃视频《单亲妈妈阿泉》,233333

https://music.163.com/#/video?id=85EAB46BAE55BAD15A7C662EEDC76D1A&userid=320912426


PS3:其实片中的BG线、亲情线也很感人

那首疍家人的咸水歌令人印象深刻:

买木不知心里烂,选木容易选哥难,阿哥呢?

买包花针随路撒,找针容易找妹难,阿妹呢?

阿泉被人说不是阿娘的亲儿子时,阿娘反复含泪说:你不是我生的,但是我才是你阿娘!阿泉反复含泪回答:我知道!    我也眼中含泪了。

片子以一家人的命运变迁、一个人的奋斗历程展现了香港五十年的发展变迁,并没有紧张激烈的“大亨传奇”,有的是细腻质朴的亲情爱情,值得静下心来观赏。

我看了三遍,也推荐小伙伴们去看一看!


PS4:片中城城的演技非常细腻动人。并不是只有大吼大叫、痛哭流涕才叫演技,其实这种没有激烈情感、需要细致拿捏的表演才更考验演技。

看了该片导演对城城的评价,我更能体会到城城为什么能有这样细腻的演技:






评论(21)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