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小考据】《千面银狐》波子(弹珠)叫什么名字?

看了《千面银狐》(又名《千面天wang》),城城在其中扮演一个卧底警cha,粤语版叫“波子”,国语版叫“弹珠”。

波子年轻帅气、身手不|凡,出场时撸头发的动作令人印象深刻^ω^:


为了办案,波子可以扮成多种角色。比如开头的案子,为了抓住掀女生裙子的色mo,波子就假扮成穿裙子的女学生,23333

(图片cr:小米akk):


但有一个问题一直让我疑惑:不论是粤语版的“波子”,还是国语版的“弹珠”,听上去都|不像一个人的正式名字,而像是小名、昵称、外号。

那么,波子(弹珠)的大名到底叫什么呢?

细心看剧就会发现,其实剧中有一个细节,就暗藏了波子的大名。

在波子的上司安排波子假扮李氏集团的太子爷李泽洗时,曾要求双方交换身|份证:



然后上司对波子说:从现在开始,你就叫做“李泽洗”。


然后转过来对李泽洗说:而你就叫做“林过云”。


很显然,“林过云”就是波子身|份证上的正式名字!^ω^

所以,波子(弹珠)的大名就是“林过云”(粤语拼音发音:Lam GU Won)!~\(≧▽≦)/~


----------------------------------

【小考据】《踏血寻梅》臧sir叫什么名字?

城城生日快乐!(郭富城生贺&安利:我挖到了一座bao藏!)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