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考据】日本领事馆、海军俱乐部外景取景地在哪里?(《伪装者》在横店又一取景点揭秘)

 送上一份新的《伪装者》考据作为七夕礼物,祝小伙伴们七夕快乐!~\(≧▽≦)/~


2016年中秋,lo主前往横店明公馆取景地朝圣时,就在被导游带去的购物点的宣传栏上发现了这样一张图片:


lo主眼前一亮,这不就是小明窃取情报落下手表、楼诚同去现场、阿诚哥中了小丸子圈套捡起手表的那个日本领事馆的外景吗?


宣传栏上说,这是横店新开辟的景区:新民国街。

那么这个新民国街究竟在横店景区的什么地方呢?

lo主用度娘搜索到一篇介绍横店新景点的新闻稿,其中有这样一段介绍:

随着年代剧的热拍,横店片场年代戏、战争戏的场景变得十分紧俏,广州街景区内一条200米的街道,常常成为剧组抢夺的对象。为此,横店影视城从2013年开始,在革命战争博览城和广州街景区分别新建了“民国街”和“民国码头街”两个拍摄区域。

看来,“新民国街”应该位于横店的革命战争博览城景区。

那么,这个“革命战争博览城”又在哪里呢?

它不在横店的主景区(明清宫苑、广香街、秦王宫等著名景区),而是在远离主景区的西北角,与另两个景区(红军长征博览城、国防科技园)在一处。

所以“革命战争博览城”即下图“红军长征博览城”所在地:


转为卫星地图来看:


图中“长征宾馆”东侧黄圈中的建筑群应该就是新民国街的区域:


那么,日本领事馆具体是哪栋建筑呢?

根据日本领事馆两翼对称的凸起部分(见黄圈),lo主推测该建筑的俯视图应为“凹”字形:

然而这点信息还是不太够,幸好lo主接着又找到了新民国街规划设计者制作的三维动画效果视频,在其中一个名为“横店影视城 民国学校”的视频中,看到了“日本领事馆”:https://v.qq.com/x/page/v0156elr8o7.html

根据视频可知,“日本领事馆”正前方是一大片空地,正对面是一座红顶建筑,大小与“日本领事馆”相当:


根据以上两点信息,lo主在地图上找到了“日本领事馆”的具体位置(见黄圈):


放大看,下图黄圈中的灰顶建筑即为“日本领事馆”:


之后,lo主又在横店官网上看到了这样两张宣传照:



这不就是阿诚哥带着小明去的海军俱乐部的外景吗?(注意柱子、外墙、窗户,完全一致~)


那海军俱乐部又在哪里呢?

巧的是,lo主又在新民国街规划设计者制作名为“横店民国城-西式街区”的视频中,看到了“海军俱乐部”:https://v.qq.com/x/page/j0146ggo573.html


所以,“海军俱乐部”也在新民国街。

那它的具体位置呢?

首先,根据海军俱乐部的门前中间有凸出的门廊(见黄圈),lo主推测该建筑的俯视图应为“凸”字形:


其次,根据官网第二张远景图可知,有一幢红顶建筑,与“海军俱乐部”成垂直角度排列:


根据这两个信息,lo主在地图上找到了“海军俱乐部”的具体位置(见红圈):


放大了看,下图蓝圈中即为垂直位置的红顶建筑,红圈中的灰顶建筑即为“海军俱乐部”:


日本领事馆和海军俱乐部的相对位置见下图:

收工!


PS:2016年朝圣时就发现了日本领事馆的外景图,2017年就在横店官网发现了海军俱乐部的图片和设计者的三维动画视频,但无数次打开谷歌卫星地图,都没法找到具体的对应位置。一直到今年,才把这个考据完成。

每次考据都是说多了都是泪的历程,然而我总是乐此不疲^ω^

只因爱《伪装者》、爱楼诚!

伪装者四周年,第一份礼物奉上,祝小伙伴们四周年快乐!



评论(31)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