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珺

【考据】阿诚哥“qiang jue”小明的地点在哪里?(《伪装者》在横店又一取景点揭秘)

 【“伪装者二周年”第三份礼物奉上】

---------------------------------------------

看过《伪装者》的小伙伴们,应该都会对“死间计划”印象深刻。“死间计划”的最后,为了保住小弟明台的性命,楼诚夫夫想出了让小明假死的办法。

而具体执行此计划的是阿诚哥。

他先是忽悠梁萌萌弄来了枪决明台的命令,当夜就和梁萌萌把明台带到偏僻的郊外执行“qiang jue”:



然后趁着借口和小明诀别之际,悄悄在小明胸口塞了块金属怀表:




接着夺过梁萌萌部下的枪,要求亲自“qiang jue”小明:





阿诚哥一枪命中小明胸口的怀表,最终使小明死里逃生~~~

【此处应有掌声和尖叫:啊啊啊啊,阿诚哥好帅~\(≧▽≦)/~~~~】

而此时的小明是这样子滴:


心疼被五花大绑&即将被“qiang jue”的小明30S~~

那么,阿诚哥“qiang jue”小明的地点具体在哪里呢?

lo主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下面这张图片,顿时觉得这片山崖好眼熟啊:


让我们来仔细比对一下:



实景图上红圈中三道倾斜的岩石、黄圈中岩石崩落留下的白色痕迹、绿圈中岩石凹凸的形状、蓝圈中类似三角形的岩石倾角和剧照中完全一致。可见此处就是取景点。


下面lo主来也考考大家的眼力^ω^

下图黄圈中是阿诚哥在剧中所站的位置:


下图是当地的实景,你能从中找到阿诚哥当时所站的位置吗?




小伙伴们找到了吗?

下面我们来揭晓答案:

请大家注意看,剧中阿诚哥背后有一棵枯树(见白圈中),这棵树的主干有两支,略成V字形:



而这棵树就在实景图的左侧:


由此可知,阿诚哥剧中就在这棵树后面的空地上,面朝山崖,背对着这棵树站着~~~


那么,这个取景地又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

原来,这里是横店影视城明清民居博览城外山区域。明清民居博览城简称“古民居”,所以这里也叫“古民居外山”,是横店影视城主要的野外场景戏拍摄基地之一。

外山区域具体又分为一号山、二号山、三号山(或写成1#山、2#山、3#山)。剧中的取景点在二号山的悬崖前的空地上。

外山区域并不在古民居景区里面,而是在景区东南侧的山里边,是由明清民居博览城景区受委托管理的一批山地,具体位置见下图:


------------------------

小明:等一下,被打了一枪的是我诶,为啥我的图只有一张,阿诚哥的却有那么多(╯‵□′)╯︵┴─┴!

lo主:那,那是因为阿诚哥枪法好,才让你死里逃生救了你一命啊~~~~

小明:这不是真正的原因吧,lo主你只是在HC阿诚哥而已吧←_←

lo主:哎呀,被你看穿了啊,哈哈哈哈~~~那啥,其实就是lo主作为一个标准的诚吹好久米有吹一吹阿诚哥了,趁这个机会再吹一吹wuli阿诚的英姿而已啦╮(╯▽╰)╭


收工!

------------------------------

【考据系列】:

【考据】爱屋及乌之一:楼诚之家“明公馆”究竟在哪里?

【朝圣之旅】楼诚之家“明公馆”外景拍摄地(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探访实录

【朝圣之旅】楼诚之家“明公馆”内景拍摄地(横店广州街香港街翰园“小白楼”)探访实录

【考据】《伪装者》大结局的火车站究竟在哪里?(《伪装者》在上海的第三个取景地大揭秘)

【考据】《伪装者》众多内景的拍摄地究竟在哪里?(《伪装者》在上海的第三个取景地大揭秘)

【朝圣之旅】《伪装者》拍摄地(上海仓城影视园)探访实录

【考据】《伪装者》大姐明镜买火药的苏州古玩店在哪里?(《伪装者》在横店又一取景点揭秘)

【考据】爱屋及乌之四:小哭包方孟韦的家“方家别墅”究竟在哪里?

【考据?脑洞?】关于阿诚哥的姓名、称呼、代号的杂七杂八的奇怪想法

【考据?脑洞?】关于阿诚哥的年龄、被虐时间的杂七杂八的奇怪想法

【考据】《琅琊榜》中的“苏宅”究竟在哪里?(苏宅探访实录)


评论(38)

热度(104)